baobaobebe

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王渤-Japan Trip Day 1 (Feb 16th, 2008)







如之三藩,请发簪鲜花;如之三藩,将遇君温雅。
(If you are going to San Francisco
Be sure to wear some flowers in your hair
If you are going to San Francisco
You're gonna meet some gentleman there)
-- From "San Francisco" by Scott McKenzie

我们行程的第一站是旧金山,在这里转机去大阪。在丹佛机场,Biajee, 阿诺和我分别去洗手间,准备登机。蓦然间,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却不敢确认。 那是不是王渤?我有种预感:他也许会和我们同乘一架飞机。

我们拖着阿诺走到登机口,果然又看到那个背影。我不由分说,大喝一声,“王渤!”

王渤急回头看到我们,又惊又喜。他去北京出差。王渤是我在波德市认识的朋友,在国际商用机器公司做咨询工作已快十年了。自从IBM和联想合并之后,他就开始了这个倒霉的项目,主要是帮助两家公司顺利完成内部工作交接。去年他共飞了14次北京,每次两星期,人都显得憔悴了。咨询真是个可怕的工作。

由于公干,王渤自然而然地坐公务舱,我们一家三口在经济舱挣扎了一路,终于抵达三藩市。转机时,我们一起走到国际登机口,发现安检的入口处排了许多人,简直和火车站差不多。王渤拽着我们从头等舱及机组入口处闯过去,避免了30分钟的排队和拥挤。

王渤说美国的机场建造时是按照火车站的标准,所以现在令人觉得难以接受。我们站在去北京的登机门处,大聊美国的经济,预测王渤的这个鬼项目至少要做两年,留下妻子儿女在波德市过日子,实在太不人道。自从他去年受命于此任务之后,我们家的高朋满座中再也没有他和家人的身影。谋生不易呀。

很快,王渤就要上飞机了。道别之后,我们去吃日本料理。由于遇见了故人,使本来乏味的行程增色不少。每次莅临三藩,我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不是他乡遇故知,便是吃到了以前从未想象过的美味。虽然此次只是在机场小停,却也回味无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