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obebe

Friday, April 17, 2009

新疆手抓饭






Biajee今天早上起来做了超强版的新疆手抓羊肉饭,算是对昨晚我包的菜肉云吞的回报。做法并不复杂,只是程序非常多,尤其是肉和胡萝卜丁,都要切成一厘米的立方块。由于我喂奶不能吃洋葱,Biajee特意没有放洋葱。不过他好象也忘了家葡萄干和杏干,大概是起床太早的缘故吧。

昨天晚上我包了很多云吞,发现还是上海的云吞皮最好用。猪肉白菜的馅非常鲜美,完全得自于此次爸爸教我的家传之秘,传女不传男,所以以后就要失传了。当阿诺和阿瑟想吃妈妈做的云吞时,就只好回家来了。嘻嘻,这个坏主意还是从《人人爱雷蒙》的肥皂剧里学来的。雷蒙的妈妈会做一种非常好吃的肉丸子,并且坚决不教给儿媳妇到底如何调味,只是雷蒙每次想吃肉丸子了,就必须得回家找妈妈。

阿诺和阿瑟将来娶的妻子很可能是白人,当然也有可能是黑人,或者黄种人,总之很可能不会做中国饭,所以要乘他们小时候多做好吃的中国饭给他们,使他们习惯中国的饮食文化。有时候看到他们睡着的样子,心里总会涌起各种各样望子成龙的梦想,但是累了一天之后,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只要他们比我们活得长,并且健康,安全,快乐,我就心满意足了。

今天又下雪了,致使邻居取消了明天她女儿的生日派对。我们只好把生日礼物退掉--又给了我们逛商店,买东西的机会。每次购物之后,我的心情都非常愉快,以前忙着挣钱,都没有时间花,现在终于可以大肆享受一下挥霍的乐趣了。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