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obebe

Monday, March 23, 2009

艰辛






“屋漏偏逢连夜雨,舟行又遇打头风。”

Biajee的公司终于象他这么多年一直担心的那样,发不出工资来了,并且还濒临破产的边缘。这就意味着我们全家又将像以前那样,靠我一个人的收入生活了。最令Biajee提心吊胆的是,万一公司破产,他的签证就会失效,在美国就会成为非法移民。我只好不停安慰他,工作签证失效,还可以立刻转学生签证,不必担心。难怪他最近改口喝绿茶了。茶的味道很像生活。我开玩笑说他可以去跳艳舞养活我们母子三人。

对我来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享不到的福,没有吃不了的苦。想当年刚来美国的时候,只有两只箱子,赤手空拳,举目无亲,没有美国学位,没有绿卡,没有工作,没有太多的金钱,不是也闯荡过来了吗。如今有了家,有了身份,有了孩子,有了太多太多的责任和牵挂,不会反而过不了现在的难关。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筋骨,劳其体肤,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是也。我们全家自然又要同舟共济,不离不弃了。

天气也像我们的心情一样,阴冷阴冷的。只有股市,疯了一样的狂飙了500多点。

每当我看到阿诺和阿瑟争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我时,心里就决定为了他们遮风挡雨,付出一切。母亲对孩子的爱是完全无条件的。有时候有点怀念以前的单身生活,如果没有结婚,没有孩子,我现在已经在圆我儿时的梦想,周游世界了。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