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obebe

Thursday, August 07, 2008

日出东方,唯我不败 ---- 奥运开幕式






今天早上,举世瞩目的奥运会终于在北京拉开了开幕式。可恶的NBC在买断转播权之后居然不向广大观众进行现场直播,害得我们只好看网络电视了。Biajee5点就起床将电脑调好了。北京时间8点零8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鸟巢的场地上铺开了长达70米的国画卷轴,浑身涂墨的舞者在卷轴上泼洒了一幅即兴山水画。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及四大发明-指南针,造纸,活字印刷术和火药以不同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好莱坞最强势的特技表演也难出其右,观众们收到的视觉,听觉以及心灵的震撼是历届奥运会开幕式难以匹敌的。

当那幅金黄色的卷轴被高高悬起,呈现在众人眼中的是一幅旭日东升的图画。“这简直就是东方不败嘛!”我大声对Biajee说。“日出东方,唯我不败!”节目的节奏十分紧凑,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当看到丝路这一节时,我不禁感叹道,“这得花多少钱呀!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

在美丽的大地球冉冉升起之后,各种申请过专利的焰火冲天而起,随之而来的就是运动员入场式。今年有80多个国家的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盛况空前,能容纳9万人的鸟巢座无虚席。北京全市8月8日放假一天,任何人都不必上班。各国代表团是按照简化汉字的笔画顺序入场的,所以我和Biajee看到的是一些非洲老大哥,穿着鲜艳的部落服装,兴高采烈地走进会场。由于得上班挣钱谋生,我们没有看完入场式,只好今晚补上了。

美国对奥运会的重视程度几乎为零。全世界人均观看奥运会最短的就是美国人,平均每人3小时。最喜欢奥运会的是日本人,平均每人观看35小时。

应该说我们都非常喜欢张艺谋导演的这一杰作,中国人民多年来争办奥运的夙愿终于在今天得偿了,大家心里有一点自豪,有一点感动,有一点悲哀,眼眶竟然湿湿的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