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obebe

Wednesday, July 23, 2008

热干面

去过武汉的人都知道,热干面,豆皮和灌汤包子是那里最有名的小吃。 我是大学二年级第一次去武汉玩的,那时候的热干面还很便宜,才一块钱一碗。 昨天模仿着做了一下,简直不及热干面之万一。 以前在佛罗里达做的还有几分形似,自从嫁给Biajee之后,发现他确实很容易满足,只要饭做熟了,他准能全吃下去。于是全家的伙食标准江河日下,人心不古。

热干面要用那种黄色的类似油面的圆柱形面条,煮好之后淋上香油,拌上芝麻酱,葱花,榨菜丁,加点蒜蓉和醋,简直是面中极品。 当然没有武汉大街上卖得好吃,因为我觉得他们还有不传之秘,是我揣摩不出来的。不过看了《功夫熊猫》之后觉得也可能没有什么秘密。现在在武汉也很难吃到正宗的热干面了。为了多卖钱,小贩们开始向面里加肉,加海鲜,这样可以卖到十几元一碗。殊不知越是花里胡哨的东东越不好吃。 昨晚我们用的是上海粗面,色香味完全不对,榨菜又被阿诺空口吃完了,所以没有我预期的好吃。

等面条全都下肚了,Biajee突然说他一吃凉面就胃疼。我说你怎么不早讲,我们这么多年吃炸酱面的时候你也胃疼吗。他说是啊,但是好吃的时候就忘记了。这个家伙真奇怪,不过他的老胃好像不大灵光了,毛病越来越多,大概是经常喝冰水喝冰可乐造成的。

我由于贪嘴,吃掉一大碗面条,造成整晚呕吐,直到半夜才在疲惫中入睡。那么好吃的面条吐出来就都有苦又酸了,一股味酸和胆汁的味道。我觉得世界末日快到了,肚子饿的时候大吐不止,吃多了的时候亦如火山喷发一般地做呕。哎,不吃点苦怎么能当妈妈呢?难怪孩子得管我叫“妈”,这是九个月的肉体折磨换来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