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obebe

Tuesday, July 22, 2008

剁椒全鱼



昨天晚上作了久违的剁椒全鱼,原本应该叫做剁椒鱼头,但这里实在没有那么大的鱼头,只好用整条活鱼了。最重要的一定得用活鱼。做法实际上很简单,将活鱼洗净整好之后,用一点点盐均匀抚摸一下,再放上剁椒,清蒸10分钟即可。味道鲜美无比,我们很快就吃得精光,还不过瘾。Biajee实际上是不太能吃辣的,但还非要逞强,最后胃终于受不了啦。我们总共买了两条活鱼,一条清蒸,一条剁椒。清蒸的给阿诺吃,剁椒的我们两个享用。下次回国一定要多买些剁椒回来,虽然自己做的没有国内的餐馆好吃,但也足以一解乡愁了。

肚里的娃娃已经8厘米了。Biajee说可能又是个男孩,因为他从超声波里看到了一些东东。到底看到了什么我也不知道,因为他总能看到我看不见的东东,大概学物理的人就是这么善于观察吧。希望这个上传的超声波录像可以供大家享用。

今天公司的电脑又不好好工作啦。我总给IT打电话,他们都烦我了。经过辗转的足球式传递,现在的最新诊断是我的网络接口坏了,自然管网络的队伍会在有空时来帮我修。幸亏有两台电脑,否则我简直不用上班了。

中午的时候布龙飞市部分地区停电了,从商用到民用甚至连交通灯都不亮了,可惜没有波及我们公司。而且我们公司自己有发电机,就算停电还是会屹立不倒。不过今天大部分人都不在上班。本周是我们的夏日娱乐周。今天的节目是全公司排球大赛。我老板参加的那个队伍输了,幸亏没有去看,否则又浪费两个小时。

昨天还吃了免费的冰激淋,造成了整个下午的不舒服和整个晚上的呕吐。 我总是忘记自己不能吃甜的,一吃就吐,真惨呀!

今晚应该吃芝麻酱和黄瓜丝拌面,我每天的日子就是在吃,做饭和琢磨下一顿吃什么,怎么吃之中度过。Biajee一定会有些后悔娶了我,每天都得换花样吃,累也累死了。可是生活就是柴米油盐,不做柴米夫妻,怎么成为神仙眷侣呢?当然我现在的一切作为都是激素导致的,等孩子生下来之后我就不应该如此饕餮了。大部分时间我的行为被肚里的小生命控制着,所以非常身不由己。

Labels:

5 Comments:

  • At 6:28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这个结论甚是有趣啊。

    嗯,怀孕可以吃冰的东西么?

     
  • At 9:14 AM, Blogger baobaobebe said…

    怀孕应该可以吃冰的东西,但每个人的忌口会不同。我的体质和别人不太一样,害喜非常强烈,吃什么都吐,只喜欢喝热水和热汤,这在美国简直就是奢侈。每次去饭馆都引得人人侧目,看着我大夏天的喝滚烫的热水,简直象个怪物。老美不只是怀孕的时候吃冰的东东,生完孩子还整天喝冰水呢,而且产后第二天就去逛街买衣服了。不同的猴子变的就是不一样。

     
  • At 8:46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哈哈哈,我也喜欢喝热水。除非非常之口渴,才会考虑冰水。你第二胎还会害喜么?我挺佩服老外的,她们不仅完全没有坐月子这一说,而且生理期也照样吃冰的东西,根本没影响,不知道为什么。

    为什么是不同的猴子变的啊?大家不都是从非洲走出来的么。。。

     
  • At 3:05 PM, Blogger baobaobebe said…

    实际上,害喜和生第几胎一点关系都没有。 所以如果有人说多生几个就不难受了,你可千万别信。

    他们是吃黄油长大的猴子,我们是吃黄豆长大的猴子。。。

     
  • At 7:59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嗯,长见识了。看来黄油功效比较强,嘻嘻。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