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obebe

Sunday, August 02, 2009

暗度陈仓






从我上班的第一天起,老板和同事就信誓旦旦地告诉我山姆俱乐部坚决反对加班和周末加班。但后来老板的种种举动让我觉得他实际上是非常需要我周末加班的。尤其是着周末他开始给我发电子邮件,我的下属也开始给我打电话询问工作事宜。原来他们说得那么漂亮的工作生活两不误的话全都是幌子,所谓“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讲的就是这班人马的所作所为了。

我其实并不反对加班,但对心口不一的人和事非常反感。我宁愿接受丑陋的现实,也不愿意为加班的理念和精神困扰。山姆俱乐部去年被员工们评为最糟糕的部门,所有人都不堪忍受这里的工作小时和强度,纷纷跳槽去了沃尔玛和国际部,导致现在部门里的大部分人都是新面孔,加入公司超过两年的人寥寥无几。

Biajee今晨又踏上了回科罗拉多的旅程。这次走之前,他帮我将垃圾桶移到前院了。明天晚上倒垃圾的时候我会省很多力气。昨天早上他剪了所有的草,只有我们和邻居公用的草坪没有剪。我问为什么,他说邻居星期四刚刚剪过。可是如果是我还会再剪一遍,因为下周末Biajee要加班,可能星期六赶不回家。而我们全家要在星期天下午去俄克拉荷马城给阿瑟看病。

这个星期我真正上班的日子只有三天。星期四全天培训如何领导不同种族的人。星期五幼儿园放假,我也请了假。星期一全家在俄克拉荷马州给阿瑟看病,自然也请了假。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