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obebe

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皇帝蟹






昨天的晚饭吃了阿拉斯加皇帝蟹,终于不难受了。最近吃的肉类食品太多,蔬菜和清热解毒的东东太少,以至于Biajee都生病了。这一次他终于吃到了没有过期的抗生素,使病情有明显好转。我们决定这周末去吃寿司。很久没有吃日本饭了,这里的中国店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活鱼卖了,我觉得自己快要因为海鲜匮乏而死掉了。真想念在香港每天吃生猛海鲜的日子。

联邦快递昨天果然又送了一次护照。他们每天大概1点和2点之间送抵包裹,所以如果我今天中午回家等待,也许能够等到护照。但是回家之后我就不会再来上班了。这是多么矛盾呀。还是明天亲自去取比较划算。

希腊最近连连发生暴动和死人事件。雅典的许多广场都是一片混乱,我们曾经去过的一家银行也被砸了。这是希腊自1974年以来最糟糕的暴乱。经济部门估计在雅典有565见商店被砸,直接经济损失达2000万欧元。12月10日,雅典机场曾因为罢工关闭。希腊落后的教育系统,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和持续多年的经济困难使得年轻一代对政府失去信心。雅典卫城之上亦被示威者挂上了两幅大标语。示威发展到今天的规模主要因为上周六一个15岁的少年被警察枪杀。该警员已被起诉犯了谋杀罪。

看到这些照片和报道我不禁心有余悸。我们曾经亲眼在雅典的大街上目睹过示威游行,虽然听不懂希腊语,但还是被这个民族的暴力倾向镇住了。我正在犹豫明年还要不要带孩子去雅典。生命毕竟是宝贵的。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