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obebe

Monday, March 17, 2008

大阪城 - Japan Trip (Day 9, Feb. 24th, 2008)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 《滕王阁序》王渤

在日本的最后一天,我们一起去了大阪城。城外的梅花都开了,有许多当地人拿着专业单反相机在拍照,这简直是相机的展览大会。尤其是一起出游的老年夫妇,各自捧着一个最高级的相机,咔嚓卡嚓,不亦快哉。

大阪城有血惺的战争史。我们看了关于丰臣家族如何战败的纪录片,男人被屠戮,妇女和小孩被凌辱。战争太残酷了,自古以来都是成王败寇,“劝君莫话封侯事,一将功成万骨枯。”

下午我们在旅馆附近的餐馆里饱食了一顿火锅和寿司。晚上Biajee送我和阿诺去机场了,他自己得在日本无聊而漫长地等签证。我们开玩笑说他可以去做男体盛,多寄些钱回家来养孩子。实际上我内心的悲苦,又怎能说出来再给Biajee雪上加霜地添烦恼呢?

去年元月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稍头,人约黄昏后。今年元月时,花市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

我们享受了度假的愉悦甜美又复承受着分离的煎熬和等待。情,有时候是无怨无悔的守候。

离别的时候,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在我写完这次日本游记的时候,Biajee就会回到我们身边。他真的在上星期三晚回家了!害得我没有很快写完游记,还带了很多叮当猫的玩具回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