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obebe

Tuesday, March 11, 2008

神户 - Japan Trip Day 7 (Feb. 22nd, 2008)







诗万首,酒千觞,几曾醉眼看侯王?

我好像把日子记错了,不过我们确实去了神户的关西大地震纪念馆。在日本参观纪念馆很好玩,一定要按照他们为你设定的路线,谓之“顺路”。看纪录片时也一定要守时,早到10分钟时不让进的,迟到两分钟则更得被拒之门外。第一部纪录片是真实地震的模拟,阿诺被吓得大哭起来,配上背景声音十分传神,只可惜被小姐请出了放映室。

我的时差还是没有倒过来,每天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就困得睁不开眼。Biajee好像没有时差,多么幸福啊。我们还去了神户的酿酒厂,白鹤。白鹤是日本的名酒,我们参观了以前的酿酒工具,真是一项体力活,非常耗费精力的。之后又发扬了我们购物的狂热性情,买了四瓶清酒和一些米做的化妆品。Biajee使劲劝我,“快买啊!现在不买,回美国要后悔的。”

匆匆回到旅馆等候il的到来。当晚我的日本朋友满田一家请我们全体在美美卯吃了大阪特色的海鲜火锅。他们的孩子们,满田龙一(由于是龙年生,所以取“龙”为名,又是长子,故称“龙一”)和满田夏旺(由于是夏天生,命名为“夏旺”)和阿诺很快就打成一片。满田义美是我在港龙做空姐时候的同事,我来美国读书后我们还一直保持联系。阿诺的所有奶瓶都是她在日本买好寄到美国给我的。算来我们已经有十年没见面了。义美说龙一是香港出生的,香港生孩子很贵,不过她先生满田进的公司负担了所有费用。当时那一年是“金龙”之年,传说非常吉利,很多亚洲女人都选择那时候生孩子,医院忙得不亦乐乎。

il和满田进天南海北聊了很多,可惜他们坐得离我太远,我什么都没听到。好像是说了许多关于关西机场的趣事。il的知识面真广呀,不愧是博士,响当当的大学问家。最后还多亏il帮我们照合影,下次再见面可能又得十年以后了。

日本人好像并不热衷让孩子学英语。义美说反正她的孩子们将来会在日本生活,懂不懂英语不重要,而且日本的高中里才开始教英语。

好酒,好菜,好朋友,真乃人生一大乐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