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obebe

Monday, November 17, 2008

换护照






星期六才深刻体会到作为中国公民的不易和艰辛。我们早上7:30准时从家里出发来到丹佛市南的一处建筑。路上Biajee天真地问我:“我们不会是头一个到吧?8:30才开始办嘛。”“肯定不会”,我说。“我想早点去只不过是想少排会儿队。”

老远就看到黑压压的人群攒动。我急忙下车去排队,让Biajee带着儿子慢慢停车去。好像有人早上4:30就来排队了。真是太恐怖了。如果不是因为怀孕生孩子,我宁愿飞一趟芝加哥换护照。早上寒风清冽,因为前一天刚下过雪,气温只有20多度。我站了快两个小时以后实在受不了了,就对Biajee说我要去找厕所,让他带着阿诺替我站一会儿。

圣塔非街是一个前不着村儿,后不着店的地方。我盲目地向前走,远远看见飞利浦66的招牌,终于有了一线希望。到了加油站之后,发现店里空无一人,只有洗手间的门反锁着。店主一定是在方便。不知等了多久,总之我都快站不住了,店主才出来,是个很帅的墨西哥小伙,还一个劲向我道歉。

回到队伍之后,我问Biajee要不要去,他说等一会儿,不急。此时队伍大概只移动了两米左右,据说前面有很多人加塞,大概已经加了100多号人了。不由感叹中国人的素质真低呀。几经周折,我终于在中午11:30分拿到了210号,在12:30左右进入这栋建筑。先得给主办单位中美交流协会交25美元的手续费,再上楼核对表格,现金支票。1:30左右才正式向领事交表。出来已经快2点了。办理我的申请时已经发到702号了,想不到丹佛有这么多华人。

第二天是星期天,我们全家都生病了,躺在床上过了一天,连门都没出。换护照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