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obebe

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银荒




今天加州的朋友打来了电话,说加州现在人心惶惶,大家全都去银行取钱了。尤其是华盛顿互惠银行的客户,凡是存款超过10万的人都应该尽快将钱取出。联邦储蓄保险制保证每个人在每个银行最高10万元的限额。所以如果你有超过10万元的现金,就应该分别放在不同的银行里。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只有500亿美元的资产,要用来保证1万亿的存款,实在是力有不逮。

幸亏我们的银行是大通银行。我早在几年以前就把华盛顿互惠银行的账号关闭了。这是在我做房屋按揭的时候决定的,当时华盛顿互惠银行的口碑极差,并且它们的电脑从中西部到东岸都不联网,以致我在佛罗里达存的钱根本显示不出来。我一怒之下将钱转到了大通银行,然后去华盛顿互惠银行关账号,当时账上还有一万多块钱,我要求他们立刻兑现金给我。银行职员却说这么大的数目还是现金支票方便,我说好,那就现金支票。可他们立刻要求我支付7.50元的手续费。我当然不干了,这是我的钱,我要现金,不要现金支票,也不要交手续费。后来支行经理出来说他们银行根本没有1万元现金,所以决定免掉现金支票的手续费,还是给我开了现金支票。真庆幸离开了这家烂银行。

现在美国的很多银行都面临各种问题。今天里曼兄弟投资银行宣告破产了。接踵而来的将会使更大的金融危机,更多的银行破产。许多银行几乎已不受理房屋按揭贷款,因为他们的资产负债表上的债务不能太多。如果那天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破产了,这场金融危机就会一发不可收拾。今天道指跌了504点,是9/11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